语言选择
首页 > 动态 > 行业动态 > 圆锥破碎机的易损件有哪些?
圆锥破碎机的易损件有哪些?
2022-01-19

圆锥破碎机的易损件有哪些?



在矿山设备中,圆锥破碎机作为效率高、能耗低、质量好破碎设备,适用于硬度较大的物料。圆锥破在日常的破石工作中,零件磨损是我们不可避免的。那圆锥破的易损件有哪些?


1、圆锥破碎机的易损部位。

圆锥形破碎机又叫圆锥破、圆锥机、圆锥式破碎机,结构主要有机架、水平轴、动锥体、平衡轮、偏心套、上破碎壁(固定锥)、下破碎壁(动锥)、液力偶合器、润滑系统、液压系统、控制系统等几部分组成。在工作过程中,通过传动装置带动偏心套旋转,动锥在偏心轴套的迫动下做旋转摆动,物料受到动锥和静锥的多次挤压和撞击而破碎。已破碎至要求粒度的物料在自身重力作用下下落,从锥底排出。

圆锥破碎机易损件包括:破碎腔、破碎壁、轧臼壁、主轴与锥衬套、止推盘与齿轮、机架与球面轴承、偏心轴套与直衬套、轴套、锥套


2、造成圆锥破碎机磨损的原因。
1. 自然磨损
通常是指在机械的正常使用和运转过程中,机器各零部件之间的相互摩擦造成的,器械零部件几何形状及尺寸结构的改变。这部分磨损通常比较慢,危害不会在短期内造成。但是由于器件的磨损,会使各零部件之间的机械接触间隙增大,在经过长时间的磨损后本来应该结合在一起协同工作的零部件,由于磨损造成间隙增大,不能够良好的结合,这就会严重的影响圆锥式破碎机设备的生产效率,同时如果不能及时更换磨损器件严重的情况下甚至有可能引发对其他部件的破坏,造成圆锥式破碎机设备更大的破坏性损伤。

2. 过早磨损
主要是因为机械本身结构的不合理、个别零器件使用材料质量低劣、某些部件制造质量不达标以及不正确的安装、错误的设备操作等造成的损伤。经过多重分析得出:圆锥式破碎机属于重型工业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磨损造成的损失相对比较大,因此在圆锥式破碎机的使用过程中需要我们及时的对各类易磨损部件做好良好的保养和不良器件的更换。只有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及时的予以处理,才能保证圆锥式破碎机使用的较高效率和正常作业。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