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
首页 > 动态 > 行业动态 > 颚式破碎机的主要特点
颚式破碎机的主要特点
2024-01-18
颚式破碎机是一种常见的破碎设备,用于将块状物料破碎成较小的颗粒。它由固定颚板和摆动颚板组成,通过摆动颚板的运动来实现对物料的破碎作用。

颚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是:电机驱动皮带和皮带轮,使摆动颚板通过偏心轴的运动而摆动,从而实现对物料的破碎作用。物料被放入破碎腔内,由于摆动颚板的运动,物料在破碎腔内不断受到挤压、摩擦和撞击,最终被破碎成所需的颗粒大小。

颚式破碎机具有以下特点:

1. 结构简单:颚式破碎机由少量的零部件组成,结构简单,易于维护和维修。

2. 破碎比大:颚式破碎机的破碎腔深度较大,破碎比较大,能够将物料破碎成较小的颗粒。

3. 适应性强:颚式破碎机适用于各种硬度的物料破碎,可广泛应用于矿山、冶金、建筑、化工等行业。

4. 能耗低:颚式破碎机采用优化设计,能耗低,节能效果显著。

5. 运行稳定:颚式破碎机采用可靠的润滑系统和安全保护装置,运行稳定可靠。

颚式破碎机在矿山、建筑等行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可以破碎各种硬度的矿石、石料等物料,是破碎设备中常见且重要的一种类型。

微信扫一扫